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只好沉默

妳說,假如當初甄別考能考好我就不用考基測

妳說,假如當初一基考好就不用考二基

妳說,假如當初二基我再少錯兩題這一切就會不一樣

妳說,假如當初我考區填彰化這一切也會不一樣

妳說,你們因為我而受苦擔心,我卻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

妳說,我應該清醒了,不該再執迷不悟,不該再貪玩下去

妳說,希望我高中三年能不重蹈覆轍,認真的看待這三年

妳說,我該為這高中三年負責

妳說,你們不想再為我擔心

妳說,我應該為你們著想

 

 

 

 

 

 

 

 

 

 

 

 

 







 

 

 


我能說什麼

一基考完 妳說我考很好

二基考完 妳也說我考很好

填志願填中投區

當初可以改是你沒去改

現在說是因為我的衝動而填中投區

那時我還打給阿秋說要改是你沒去

我需要不好意思 嗯我知道

妳又知道我沒有不好意思

妳似乎什麼都知道

那我想問你

我現在幾歲

是不是到出社會以前我都需要妳管

是不是我在妳眼中還是不懂事的那個小孩

你們有問過我的意見嗎

你們覺得假如當初我考好

我會喜歡去你們想要的學校嗎

你們只在意我的未來

你們的面子

你們在意過我的感覺嗎

妳說我現在會變成這樣

是因為當初給我買手機

是因為當初給我看韓劇

是因為當初給我買電腦

是因為當初給我買MP3

是阿妳說的都對

全是因為這些不三不四的東西

才讓我考不好

妳說妳覺得妳的教育失敗

我是你教育的失敗品

「不管我念哪間學校」你不停的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你要說妳不在意我念哪間學校

那你何必開口閉口就是這句話

又何必提那些假設當初如何如何現在就如何如何

你問我我覺得妳對我好不好

是阿你要的答案是「好」

我就給你好

你說不管我說的是真是假你都很高興我說好

是阿我說的話全是假的謝謝你相信我

我說我有複習是假的

我說我考不好不是因為那些理由是假的

我說我去補習班認真上課也是假的

全是假的對不起

你說的都是真的是阿都是真的

我能說什麼呢

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怎麼說

妳說我要有覺悟

妳說為了未來這三年 需要把以前的錯誤糾正回來

是阿說的冠冕堂皇

言下之意就是你沒有手機 電腦 電視 MP3

好吧我就回去當那個自閉陳君綾

好吧我認命

隨你們怎麼做吧

 

 

 

 

 

 

 

 

 

 

 

 

 

 




 

 

 


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