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快樂

也很不快樂

一切似乎走了樣

我不再是我

變成了另一個我

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一個人

好害怕這樣的自己

處在掙扎的邊緣

壓力逼迫自己投降

無法再任意做自己喜歡的事

因為我背負著國三的身分

想認真唸書

卻禁不起誘惑

想玩的念頭不停的冒出

討厭這樣的自己

因為我背負著國三的身分

父母開始對我嚴厲

限制我玩樂的時間

而還不適應的我

開始的頑強的抵抗

和家人鬧的不愉快

我的態度使他們感到不滿

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以前說過

我想當個令父母喜歡的孩子

可是我怎麼做也做不到

因為我的自尊心很強

因為我的忌妒心很強

只因為我不肯低頭

只因為我不肯改過

曾經想過壓抑自己真正的心情

照著他們所說的去做

當他們心中的孝順女兒

但是他們一對我凶

我的嘴就會忍不住的頂回去

臉也臭的要死

今天我當了個乖寶寶

我順從了他們

要我關電視我就關

要我關電腦我就關

要我去洗澡就去洗

要我做家事我就做家事

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

雖然我知道他們要的不是這樣的我

可是我只能做到這樣

少了紛爭

少了我的脾氣

這個家和平多了

可是我好不快樂

我沒有人可以說

大家現在都在為國三做準備

而我也是

可是他們都是帶著微笑做

因為他們身邊有人在陪伴

而我呢?

我的旁邊始終是空的

連家人也不願在我旁邊

或許是我做人真的太失敗

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

爸媽繼續他們忙碌的工作

偶爾會來關心弟弟一下

他們來關心我

關心的通常是我的玩樂時間有沒有過頭

有苦說不出

這種苦很多人都體驗過

真的很不是滋味

想要繼續裝出開朗的我

可是我已經累了

心有餘而力不足

想要努力擠出微笑

可是嘴角有千斤重

舉不起來

喪失自我的感覺很糟

可是這樣可以換來家人對我一點點的關懷

與家中的合諧

這樣我的犧牲就值得了吧

反正我努力了多年

給他們時間來了解我

可是他們似乎不懂

他們始終認為我還是那個任性的小孩

長越大越無理取鬧的小孩

每次我被誤會

我只能忍著不說

因為我知道我只會越說越糟

我寧願讓他們罵完

這樣可以少一些爭吵

最近吵累了

脾氣也越來越收斂不住

而昨天

爸媽他們終於忍受不住了

被訓了半小時

我無聲的哭

眼淚一流下來我馬上擦掉

我不想示弱

我不想低頭

眼淚既然擋不住

那就不要讓他佔滿我的臉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爸媽輪流講

每一句話都讓我心痛

他們口中的事

都是有理由的

只是我不想講

被訓的這個時間裡

我好幾次想脫口而出

可是我忍住了

反正這些事以後一定會再發生

我不想浪費我的口舌

他們想罵就去罵吧

我無所謂

媽說

「你也可以不用唸書了啦!隨便你要幹什麼,我也不想管你了!」

這句話始終烙印在我心裡

我真的很可惡吧

可惡到他們要放棄我了

難道我不想像他們說的那樣墮落下去嗎?

那是多麼輕鬆的一件事

可以擺脫所有的壓力

但是我不行

就算真的能那樣

還是不行

我讀的是曉明

眾所公認的名校

從名校出來的竟是這副德性

很可笑吧

假如我真如他們所說的那樣墮落下去

那會讓他們多丟臉?

我已經有禁掉所有娛樂的準備了

告訴媽我下學期不想住校

因為家裡比較方便

媽還是有些遲疑

我說

「因為國三要用到許多書,在家裡比較方便使用,住校還要拿一堆過去,忘了就
很麻煩。」

媽似乎接受這個理由了

可是他提出一個條件

要把網路和電視都停掉

雖然很不捨

可是這樣也好

沒了這些害蟲我才能專心唸書

一年而已

撐過去就好了

我這樣催眠自己

爽朗的答應媽

反正我還有電話

假如連手機都要沒收

大不暸我把通訊錄抄下來

用家裡電話就可以了

我已經做好一切準備

要上國三那個戰場了

網誌可能要荒廢蠻長一段時間了

假如我可以找到朋友幫我看守這裡

希望我的朋友們還是可以繼續來光顧我的網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