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阿大哥

你怎麼還是一樣矮咧?

從前我們倆是多麼的一樣高

如今我已經比你高出快一個頭

真的想問你一句

你到底打籃球是打到哪裡去啦?

先說說今天高點發生的事

上到尾聲了

老師說明天星期日要加課

之後又看著我

説:『陳君綾你明天應該不用來啦!你們不是考完了?』

然後謝延凱大爺就很好奇的問
『她讀哪阿?』

老師就說曉明
每個人都一臉-哇~的看著我

害我很愧疚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身為曉明人的料

謝大爺之後又接一句

『曉明是我的母校耶』

笑點蠻低的所以沒有人笑……

一下課

跟媽拿了考卷就往陽明校門口走

在大馬路的對面

往旁邊看

屁綺居然在那裡?

很驚訝的看著他

一心要過馬路

可是一堆車子偏偏跟我做對

害我很急過不去

和屁綺一起在門口等大哥

等了很久

才看到他悠閒的漫步出來

第一句就跟我們說

『吳濬安去牽車,叫我們在格蘭等他』

所以我們就過去啦

和老哥在格蘭外面瞎聊

等了十幾分鐘

連那個臭小子的鬼影子都沒看到

我和老哥都抱怨連連

和老哥聊的內容

不外乎是他所熱愛的籃球

什麼剃光頭、蓋火鍋

十句有五句不懂

反正他講的開心就好

(忘了先聲明,大哥是女的,名叫林知儀,是六年二班就知道,不是六年二班的,

現在也應該知道了,除非他看不懂中文)

講到一半

老哥就說

『他來了』

我回頭一看

只見一個高大的男生騎著腳踏車來

停在我們面前

對著大哥說

『我來了』

我看著他

臉是我所熟悉的呆呆臉

完全沒變

一臉就是好欺負的樣子

為了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我沒有的害羞

我把手伸直

放在他頭上

說了一句

『靠!長的比我高了!』

他的頭還閃了一下

我有個直覺

他不認得我了吧?

雖然他知道我是誰

可是他不太敢像以前一樣跟我玩在一起

變的很害羞

這時怎麼會是他在害羞阿?

覺得很想笑

可是知道不要傷男生的自尊

他說他有朋友在等

就放他走了



還是一樣可愛哪

哥還拿出一盒保鮮盒

裡面有一個像子彈形狀的東西

還有一些衛生紙

我問他那是什麼

她說那個子彈是打火機

然後接著又說

不可以把我教壞

不肯跟我說還有什麼東西

一直逼問他

他就很口齒不清的說%#@>"*

我問他說什麼

他說他已經說完了

我求他再說一次

她不肯

我一直煩煩煩

他終於脫口而出...香菸

我有點嚇到

我可愛的大哥居然會抽菸

雖然有點失望

但我心裡其實知道

他並不是像那些會抽菸的壞小子一樣

他只是....純粹解悶

應該是這樣

但願是這樣

反正我不希望我的老哥變成我不喜歡的人

他自己也知道我會反對

應該會顧慮一下吧

他還跟我說他乾姐還禁了他半年

我有點欣慰

至少他乾姊知道那是不對的

昨天他乾姐的突襲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咧

麥當勞

我和老哥吃著麥香魚

還跟他講了我的一些小秘密

問他等一下要去哪裡

他很神秘的指了車站的方向

說...網咖

我有點小小的興奮與害怕

但是想到有老哥

我不會被怎樣的

走著走著

到了往上走的階梯

看到有個人手臂都是刺青

有點膽怯

但我硬是走了上去

映入眼簾的是無數的電腦

並沒有什麼異常

讓我放下心了

連續走了好幾家

都沒有位子

老哥就說

『現在我們要去最遠的那一家

我保證那理一定有位子』

我就說

『反正我們一定要去老吳家一趟』

他就說

『有時間再說』

在網咖玩卡丁車

玩到一半

好人突然打電話來

好人說

『你找我?』

『恩,對阿』

『什麼事?』

『你不是說你會來找我們?可是怎麼沒有?你們不是12點放學嗎?』

『因為你們那天下午不是學習日?』

『對阿,可是周周說你會過來』

『因為我覺得怪怪的就沒有去了』

『是喔』

『你很久沒上線了耶』

『有阿!我現在就在線上』

『是喔!可惜我現在在外面玩』

『我也是耶』

『你在網咖喔?』

『第一次來喔』

『是喔,好吧,掰掰』

『恩掰掰』

在講這通電話的期間

老哥一直問我是誰

我就用唇語跟他說網友

他聽了半天才聽懂

還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奇怪了

我不能交個網友嗎?

真是笨大哥臭大哥

在玩卡丁時

突然有一個紅色的對話框冒出來

說什麼時間只剩9分鐘

我就想到

大哥剛剛跟那個櫃檯小姐說要一小時



時間過的真快

跟他說要去老吳家

他說他必須在3點到格蘭

因為他弟要下課了

我ㄠ不過他

只好放棄了去找老吳的念頭

他還跟我說他不敢去找老吳

因為上次他跟沛容回去時

沛容跟老吳說大哥去網咖了

就被老吳抓包了

他就不太敢回去

怕被老吳嘮叨

媽來時

我一上車

車才開了幾公分

我又跟我媽說停

因為我想起來老哥的那一盒贓物還在我的手提袋裡

下車

在格蘭外面探頭探腦

call大哥的機

他走了出來

我跟他說他是不是忘了什麼東西

他就說『阿』

我調侃他說你要留給我回家抽阿

事情就這樣好笑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