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之不去的回憶 405陳君綾
  
銀色的別鍊閃著的是昨日的誓言,泛著的是叛逆的背棄,曾經的我以為,在愛情和友情之間能找到一個平衡點,曖昧不明的灰色地帶,在別鍊閃耀著冷光之後,忘記的又被憶起,自以為逃脫的卻還在......國中時代純真的笑容背後,藏著虛偽的魔獸,在一切最美好的顛峰,將全部推進了暗夜,從此不見天日,我們都在以自以為的方式來愛人。
兩年前,因為一次朋友的背叛,我將信任收起藏在木盒子裡,上面寫著「僅供參考」,但就在自己我行我素過了頭,連自己都厭惡自己時,他的笑容、他的溫柔拯救了我,於是我漸漸的將木盒子裡的信任,轉而放在他的手上,心裡期望著他能牢牢緊握住,而他默默的以他說不出口的溫柔守護著,我開始敞開我的心房讓他進駐,依賴變成一種習慣,不管是打鬧的時候、安靜在他身邊讀書的時候、哭泣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我都習慣有他在我身邊的感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我跟他都不說破,只是要一個陪伴,沉默增添了一點氣氛,更多了點默契,眼神交會就能將幸福傳遞,也許是個緣分,命中注定的在我們之間,製造了讓人天天開心的元素,所謂快樂的日子過的特別快,我想我應證了這句話,因為距離,因為挑撥離間,因為情緒化的言詞,疏遠成為我們的終點,緊握著我的手不再是我們的連結,那成為了一種深沈的寂寞,像石頭丟進水裡卻聽不見聲音,甚至看不見一圈圈的漣漪,爆發的衝突不像海嘯,儘是平平淡淡的疏遠了!
我後悔自己將信任無條件的交給他,諾言像是一朵玫瑰,漸漸枯萎後還是會刺傷人的,謊言就是謊言,美麗的外表其中卻是腐敗,天真的相信掩蓋的了真相的醜陋,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拿起的被輕輕放下了!釋懷也不過是將傷過的痕跡以強顏歡笑重新包紮好罷了!記憶的聚光燈慢慢暗去,被冷落在舞台上的我,獨白沒人傾聽,便將一切深深烙印在心底,這像一齣荒唐的人生劇本,台詞留在心中的筆記本內,丟不掉只能將它緩緩的收藏保存好,不去碰它就不危險,也許會想起,但它就是在,回憶起也可以讓它選擇性的甜蜜,就算這是一種逃避的鴕鳥心態,能欺騙自己讓自己過的好些,何樂而不為?
我們都會前進,前進中回憶的影子緊緊跟隨在後,我們仍舊過著自己的生活,路邊的景物會勾起的回憶,即使不堪也無傷大雅,呼吸之間夾雜的只剩遺憾,痛只在回憶存在,但我已能笑著看看過去,即使那個笑中帶有難以言喻的苦澀,我仍是笑著的,就算不是真正的快樂,我仍是笑著的,靈魂被遺憾鎖了起來,連熱情都不那麼真,但我仍是笑著的,誰說遺憾不是很可怕的,心漸漸變了透明,回憶如鬼影幢幢,模糊卻很巨大,努力的想去看清,卻只是盲目的掉進看不見的難過中,假裝儘是面對的一個屏障,不必將傷心攤在陽光下,可以在黑暗角落深夜時,獨自舔舐自己象徵性的傷口,既然揮散不去就讓它留下吧!代價不過是幾滴不值錢的眼淚,天還是會亮的,明天會有新的劇情新的結局,我─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