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

我到底做錯什麼

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事

妳卻說是我偏離正道

請問你什麼是正道

當個好學生每天乖乖念書

不需要任何課外活動

沒必要跟同學出去玩

做好學生的本分?

是這樣嗎?

為妳著想的事總被妳曲解

想跟同學在一起妳卻認為我有別的目的

你們早就對我有偏見

口口聲聲說沒有

其實早認為我是個變壞的小孩

你們根本不懂

這根本不是壞不壞的問題

這些事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你們總站在你們的立場看事情

從沒考慮過我的立場

處在那種以前的觀念

是阿你們說的沒錯

書要先念好才有資格做其他事

我有為了念書做出一些犧牲

暫時不去管樂社

電視不看電腦不玩

唸到十二點

為什麼總認為我不重視功課

我的努力你們看不到嗎

要是功課不拉上來

你們要給我退社

你們要把我手機沒收

你們要把我電腦禁掉

然後呢?

再來是不是要連我的朋友都趕走

要怎麼做要怎麼說你們才會懂

什麼時候你們才會試著了解我的感受和想法

事情雖然我有自己的想法

還是會問過你們

你們不同意我生氣卻也照著你們的意思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這樣

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我的父母

但要是連我生氣的權力都沒有

那我尊重你們是不是浪費力氣

我可以乾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何必問你們

你們總說我不尊重你們

那你們尊重過我嗎

我知道我脾氣常常控制不了會大小聲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我會這樣是為什麼

是無理取鬧還是你們自己也有錯

我已經說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因為你們總是把我說的話曲解成一個我完全想不到的境界

我也想離開

有過好幾次這種念頭

但我知道我還是不可以

這樣做的後果不堪設想

你們不好我也不好

說真的

雖然你們是我父母

我現在真的很討厭你們

連聽見聲音都感到煩

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

想不出原因

況且也沒有想的餘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