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的壓力快把我壓垮了

每天都有小考

而且所有的老師已經不再像國一那樣

考試前都不會問說那天有沒有別的考試

一開始我抱著很大的決心

天真的以為只要撐過去就好

一年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結果我現在呢

已經開始墮落

每天常常會有鬱悶的時候

可是找不到別人可以傾訴

因為所有人都在念書

連月也是

以前我想打電話給他就打

現在我會開始猶豫

心中總會出現許多問號

他是不是在念書?

他明天是不是很多考試?

他現在可不可以講電話?

他現在是不是在睡覺?

他......?

總是充滿許多疑問

雖然我和阿蓬他們住一起很快樂

可是他們終究是三人行

我永遠插不上腳

在宿舍裡

大家有自己的群

而我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或許獨來獨往已經成了我的習慣

雖然偶爾會覺得自己為什麼這麼悽涼

但這個世上總會有些人落單

這只是一個生活在地球上的犧牲品

我只能靠我自己

雖然我有許多朋友

但我不希望他們因我的介入而與另一位朋友發生不愉快

這不是我所樂見的

一個人也有許多好處

做很多事情可以來的方便許多

想做什麼不需詢問他人的意見

不必在意自己的行為

因為沒有人會在乎

想跟什麼人在一起就跟誰

不必擔心會傷到任何人

就像是每個人後面都有一個備胎

少了我也沒有損失

多了我也無所獲得

對每個人來說

我的存在是可有可無

有時會恨自己的存在是多麼卑微

但有時會感謝自己的身邊沒人

很矛盾吧

雖然我努力的想成為某些人的一份子

但是宣告失敗

成了個浪子

擁有了自由

也擁有了寂寞

這樣也好吧

國三的生活很忙碌

沒辦法再跟許多朋友相聚在一起

這樣反而可以讓我更認真唸書

朋友沒了

再交就好

不一定要是誰

每個人都可以當朋友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而已

書也可以成為我的好朋友

我孤獨時他陪伴我

我傷心時他陪伴我

書可以讓我忘掉一切

珍惜身邊擁有的

每個東西都有它獨特的意義

不要怨天尤人

因為所有的事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而我的選擇是把自己該做的事負責好

唸書雖然偶爾會煩燥

但其實仔細探究還是有有趣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