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都不能好好的坐在位子上
被老媽叫去幫忙
真的是累斃了


大刀把長年菜
除了主枝
其它刷刷刷的割下來
還把那可愛的黃色小花喀嚓的剪掉
本來一個健康的小植物
被我搞的好像癌症末期的病患
放進滾燙的熱水裡
蓋上鍋蓋
等它泡爛


接手媽媽的蘿蔔糕
翻來翻去
一定要把它弄得硬硬為止
(結果後來那盤剩最多。。。。)


看著爸爸去台中找外婆
卻好像去美國
拿回來的鹹甜粿
平底鍋放了點油
將鹹甜粿一一放下去
啪滋啪滋
過了幾分鐘
朝下的那一面看起來就是一副烤焦的樣子
幸好這次外婆做的狠好
沒有像上上次那樣
全部黏在一起
吃一個就像在大戰一樣
何況是煎它哩?


把塑膠袋裡的玉米拿出來
老媽吩咐我拿出三根
把它外面那層捌了再拿去洗
我把它捌了後直接往地上鋪的報紙丟
後來媽媽還是自己動手拿去洗。。。。


弟弟在旁邊照顧在平底鍋裡那隻隨時都有可能斷掉的魚
一直在著急的呼叫老媽去救他因為它真的要斷了
(請搞清楚哪個『ㄊㄚ』)
把長年菜動完手術
去看老弟的魚到底有多慘
走進一看
倒也還好
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怎麼被弟弟說成魚肉都跑出來了
翻過去一看
發現弟弟描述的真確實
整條魚的中間簡直就快斷了
尾巴也看起來要斷不斷的
看來弟弟這個不只得癌症
還被嚴重殘虐過


老媽開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把那隻體積或者是面積都很龐大的雞解剖
在幫長年菜動手術的期間
不時聽到只有在菜市場才能聽到的→敲砧板的聲音
耳朵都快廢了
還會聽到我們家專有的殺雞聲→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老媽花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才殺了牠半隻雞
一直在等那個去台中好像去美國的老爸回來救援
終於那個通往天堂、逃離地獄的門打開了
老爸可終於回來了
老爸發出他特有的殺雞聲→我恨你!我恨你!
那隻雞還不時的噴血
終於把那隻龐大的雞給分解完畢
他只花了老媽一半的時間
還是男生有用啊


老媽丟給我一個大白菜
大概教我一下怎麼剝菜葉後
就去做她的事了
我依樣畫葫蘆
可是怎麼也沒辦法剝的像我媽一樣好
索性將它浸一浸水
把它捏一捏甩掉水就給它都進鍋了
反正都一樣啦
能吃就好咩


年夜飯後
阿嬤給我和弟弟一人兩千
老媽和老爸也是
今年
就是四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