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基結束了

很多東西雖然我們想要繼續連結

但也無能為力了

失去的東西可以再買個新的

但終究比不上那個舊的

前天凌晨

我在寫我的畢冊

看了很多人給的祝福

發現我真的交了很多好朋友

在某方面我也成長了許多

我把我這三年來想說的話寫上去

其實還有很多沒寫

我打算把空白頁能補滿就盡量補滿

畢冊裡少了那個重要的人

他是最該寫我的畢冊也是我最想要給他寫的人

可是後來的時間不足以我們恢復友情

更別說是互相留言

二基第一天

他的擁抱與道歉

雖然當下的我是欣喜的

心想我們終於可以像以前那樣沒有任何芥蒂的相處

不論是擁抱、牽手

一切都會像以前一樣自然

但過了這幾天

我想了又想

似乎我總把事情想的太完美

以致於每每希望落空失望的感覺就越大

他要了我的手機

說買了手機會打給我

滿心歡喜的考完試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

其實這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或許他對我是感到愧疚

因為那封信的言語傷了我

也或許是我那天看到他就閃避

他才想說來安慰我一下

不要怪我把事情想的這麼....黑暗

是因為在曉明生存三年的我

是因為在國三發生這麼多事的我

教了我很多很多數不清的道理

「不要一味的去相信別人,受傷的總會是自己。」

「不要一味的付出,因為你絕對得不到回報。」

「不要對任何事抱著很高的期望,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不要以為別人對你笑就是對你好,他內心在想什麼你永遠不知道。」

「在相信的人面前,雖然不願意,你終究要帶著面具,不然你會被傷的體無完膚。」

「失去的東西,你永遠也挽回不了。」

「雖然你擁有許多朋友,但其實沒有人了解你,你也不了解別人,所以不要期望別人會懂你在想什麼、說什麼。」

「對一件失去的東西,傷心不要太久,因為那會被別人認為很蠢、很沒用,失去的東西也不會再回來,所以傷心是沒用的東西,只是軟化自己。」

「不要認為你看到的就是這個人的全部,因為所有的人永遠都有另一面,所有的人全部都是雙面人。」

「隨時都要準備好,因為你不會知道眼前的這個人、這件事什麼時候會傷害你。」

「有人跟你說心事,並不代表他是你的知心朋友,或許他只把你當垃圾桶吐心事罷了,別因為這樣就付出你的全部,得不償失。」

.........................

許多許多的是讓我有了這許多許多的道理

或許有些人不贊同這些說法

但當你們真的徹底的、反覆的經歷過許多傷痛後

你們就不會那樣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