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好,我是唐凱榆,請多指教。」
我站在講台上,很緊張的看著台下所有陌生臉孔,第一次被這麼多人盯著看,身
體感覺軟扒扒的,眼睛也不太敢完全直視台下的每位同學,雙手更不知要怎麼擺
放得好。
  「唐凱榆同學剛轉來這個學校,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和不懂的事,大家要告訴
她並且多照顧她,知道嗎?」站在我左手邊的年握k老師說。
  「知~~道~~~~。」全班同學一齊回覆女老師。
  此時因為一位女同學帶頭鼓掌,以至掌聲此起彼落的熱烈響起,也因如此,
我緊張的情緒降緩了些,更讓原本無息的教室氣氛轉為熱鬧,同學們也開始交頭
接耳,偶爾還舉手發問我問題。
  我伸呼一口氣,眼光稍稍瀏覽了一下教室內的每位同學,在同學內可明顯的
看到,心思根本不在這場熱鬧中的人。

  先是看到一位男同學的桌上堆放著撲克牌,頭低低的,手正在桌下和隔壁男
同學玩牌,而另一個明顯的目標是扒在桌上睡覺的男同學。

  他們好似隔絕了外界般,一點也不被熱鬧的討論聲吸引。

  「那妳有沒有男朋友丫?」有一位男同學突然問道。

  「啊?」我呆了一下。

  「陳予修,人家就算沒有也不會喜歡你的啦!少丟臉了好嗎?」一位女同學
反回他的話。

  班上的同學聽到她的話,一陣哄堂大笑。

  男同學聽到這番話,隨及不甘勢弱的反回。

  「那可不一定!~~我看妳是吃醋了吧?」

  「誰會吃你這臭和尚的醋!你去死啦~~~!」女同學拿起桌上"厚厚"的參考
書,朝光頭和尚的臉用力的札去。

  命中! 每想到還挻準的哩!
可知下一秒接著而來的是那男同學的哀嚎聲。

  此時班上又一陣喧嚷和噓聲。

  呵~這簡直成了他們的辨論會,這也好啦,少得把焦點放在我身上。

  「藍烜翊、邱志宗你們倆個給我把牌收下去!」女老師一聲令下,原本鬧哄
哄的辨論會安靜下來,暫告一段落,同學們的眼光全  轉向坐在後排的那倆個
人。

  「等一下老師,就剩最後一輪。」桌上堆著撲克牌的同學不顧老師的警告,
看著另一同學丟出二張牌後,也把手中最後的兩張牌甩出桌面。

  「Over!你輸了,說好的,今天的中餐你請客。」他得意的笑著,完全沒發
覺到台上老師"炙熱"的眼神。

  哇塞,真大膽~我心想。

  「藍烜翊!你帶牌來玩就不對了,竟敢還在學校裡玩賭博的遊戲,你不怕我
記你大過!」

  站在老師旁的我能感覺到一絲不太好的氣氛,冷冷的空氣不斷的自老師那兒
傳來。

  「老師,我們又沒拿錢出來賭,只是輸的人請吃飯而已,那裡算是賭博。」
他臉上一點懼怕的感覺也沒有,反而理直氣壯的回答老師。

  「這就是賭博的行為,你知道嗎?」

  「原來啊,我現?b才知道,老師,所謂不知者無? o,我下次大不了不玩了
總可以了吧。ㄟ~?老師我們有客人啊?」我想他是見情況不對,見好就收。

  看老師和他的對話,他應該就是藍烜翊了。

  「對啊,老師,我們還有新同學耶,不要為了他們破壞了妳在新同學心目中
的形象喔。唐同學妳說是吧?」一位外表看來活潑的女孩說。

  大家的注意力又轉回我的身上。

  呃?怎麼連我也有事。我和老師對看。

  「嗯,我覺得老師很有氣質。」我可沒說謊,我是憑著第一眼見到這位老師
的感覺說的。

  老師聽我說後,臉上的表情慢慢的轉為笑容。

  「好吧,藍烜翊,是你說下次不玩的,這次因為你初犯,不記你過,下次若
再讓我看到你和同學玩牌,我就直接記你過,再叫你父母親自來學校把牌領回
去,聽懂了嗎?」

  藍烜翊沒有回覆老師的話。

  「叫你旁邊的謝隼任起來。」老師說完後,轉向我。

  「凱愉妳就先暫時坐在那個空位置。」老師比向最後一排最後一個空位子,
正好在邱志宗的隔壁。

  「以後有什麼問題就問問旁邊的同學,或者直接來問我,知道嗎?」

  我點頭後,背著書包往空位子走去。我一?中U,前頭的女孩就轉頭向我問
好,而她就是那個活潑,外表長相可愛型的女孩。

  「嗨!我叫沈佳螢,以後有什麼問題儘量來問我就可以了,等一下下課後,
我再帶妳到處去逛逛好嗎?」女孩大方的介紹自己,態度親切且笑容可愛,不知
為何我有預感,我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好啊,謝謝。我叫唐凱榆,請多指教。」我大方的伸出手,我們很有默契
的行個握手之禮。

  我和她之間沒有緊張的氣息,反倒是輕鬆多了,也許是她的態度和笑容吧。

  「謝隼任,上課了,起來。旁邊的同學麻煩叫一下他。」

  他週圍的人紛紛拍打他的桌子和搖晃身體,他才緩緩的將庸懶的身體撐起,
睡腥腥的揉著眼睛。

  「睡夠了吧。你的頭髮也該去剪剪了,說那麼多次了還聽不懂嗎?」

  他完全不搭理老師,對老師的話蠻不在乎,還打了個大哈欠,順勢將手伸進
外套的口袋內,讓身體與椅子傾向後頭,一付痞子樣。

  我想這就是班上?熔臚G麻煩人物了。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來到這所國中學校有幾天的時間了,對環境也有些熟悉,也許是本身的適應
能力不錯,所以也能很快的融入班上的各類活動和他們的談話內容,其實自己也
不太愛說話,但看著她們妳一言我一句的對話,也挻有趣的。

  啊!
我的頭突然被什麼東西打到,我低頭看向飛茠漯宣憿A是一條橡皮筋。

  我抬頭想看看是那個白痴這麼無聊,拿橡皮筋射人,我第一眼看對上眼的就
是坐離我二個位子的……頓時我心跳漏跳一拍子。好…帥…
他的臉是一張頗有個性的臉,嗯…長得像反町隆史。

  嗯?他是誰?我怎麼沒看過他。

  「不是我射的。」他開口說。

  我也沒說是你射的啊。我沒猶疑他說的話,反而他一說我就信。我馬上轉移
眼光,回到同學討論的壁報製作上。

  「搞不好就是他射的也說不定。」小妮l(沈佳螢)看了他一眼對我說。

  「應該不會吧,他說不是他射的,而且他幹嘛無原無故用橡皮筋射我?」

  「不然他幹嘛急著說,總不會剛好別人射妳的時候被他看到了吧?而且我跟
妳說喔,他這個人壞壞的,聽人家說他會抽煙、打架、喝酒和飆車耶。」小妮子
小心的附在我耳邊說。

  「他?他也是我?怉Z的嗎?我怎麼都沒看過?」我微轉頭看他,他正悠閒的
看著別人在戲鬧。

  「沒看過?不會吧。他就是謝隼任啊,妳第一天來時就是他扒在桌上睡覺的
那一個,我想妳應該是有些印象。」小妮子自一堆討論同學桌上抽一本壁報範式
翻閱。

  就是他? 怎麼可能呢?
那個睡覺的同學我看過啊,印象中也是長的挻好看的,但和這個人……嗯…又好
像有點面熟,還是因為他剪了頭髮的關係,呵~這前後也差太多了吧。

  我看著手中的橡皮筋。

  算了,可能是其他同學誤射的吧。

  「小榆妳看這頁的壁報不錯耶。」小妮子拉拉我的衣服,把書本撮到我眼
前。

  「嗯,是不錯啊,蠻清爽的。」這面壁報範本是以淡綠色為底,綠色樹葉為
輔,野餐情景為主的範本,若真能做得和範本同出一轍的話,感覺是心曠神怡且
自然。

  「但小妮子,我覺得這些只有圓邊葉的葉子不太好看。」

  「那妳覺得要改成什麼樣比較好?」小妮子看了看也認同的點頭。

  「我在想,要進入秋天了嘛,不如換上楓葉,妳覺得好不好?我只是提個意
見而已,做壁報的決定權還在在妳們,但如果妳覺得可以的話?A我可以幫忙剪楓
葉的形狀。」我看小妮子低頭思考了一下,我隨及加上後頭那一句話。

  會想換上楓葉的原因無他,只因為我喜歡秋天的氣息,尤其是楓葉。

  「嗯,很好耶,我…」小妮子話說一半突然打住,轉頭看向前排。

  前排正在發飲料,而原來討論壁報製作的女同學們,全都向前去領取。

  「烜翊,生日快樂!」

  「翊哥,生日快樂!」每個去前頭分享飲料的人,皆紛紛向藍烜翊道"生日
快樂"。

  「烜翊,祝你生日快樂,這是送你的禮物。」一位女同學當著大夥的面送給
藍烜翊生日禮物,這個舉動不免傳來不同的噓聲。

  「這裡還有幾罐飲料,還有誰沒拿到的?」藍烜翊的眼睛環繞每個人,最後
將眼光定點在小妮子和我這。

  他拿了三罐飲料,往這裡走來。

  「喏,這是給妳們倆個人的。」他把兩罐飲料遞給我們。

  「謝謝。」我和小妮子同時出聲向他謝謝。

  藍色的眼睛。他的眼睛怎麼是藍色的?

  第一次和他這麼接近,我才真正把他給看清楚,他頭髮的顏色在黑色中帶點
棕色,有著乾淨的臉,應該是斯文吧,他的身高高我一個頭,對我來說頗有壓
力。

  「來到這個班級不到一個星期就被我請客,算是幸運嘍。」他笑笑的對我
說。

  幸運?
有沒有搞錯,他又不是偉人也不是歌星,為什麼被他請客就算是幸運?而且好像
我來這班級,就為了貪圖他的"一罐飲料"?

  我不以為然的笑了一下,表露不同意他的說法。

  「被帥哥請客還是第一次吧?」他說完後拿著另一罐飲料,自故自的走至謝
隼任那一桌。

  自戀狂。
第一次看到這麼不要臉的男孩子,竟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自己是帥哥。

  「他有自戀狂嗎?」我轉頭問向小妮子,我點驚訝小妮子怎臉紅了。

  「不是啦,他是有自信。」

  「小妮子,妳的臉好紅哦,妳沒事吧?」我關心的用手掌摸小妮子的臉頰和
額頭。

  「有嗎?沒事,沒事。」小妮子馬上轉身。

  「真的沒事嗎?可是又紅又燙耶。」我跟前想問清楚,但始終只聽小妮子直
說"沒事"。

  後來,我在小妮子口中得知,藍烜翊是個混血兒,父親是美國人,好似在做
什麼造船的大事業,母親是臺灣人,是某家企業公司總裁的女兒,這可是門當戶
對,郎才女貌,當年他父母親結婚時還曾上報,因為兩人家可是有名又小有地位
的家族企業。

  父母親是個做大事業的人,自然他們的子女也就幸福多了,而藍烜翊就是那
個幸福的小孩,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即沒做什麼大事業、更沒承擔過什麼風
險、做過什麼投資,就有享之不盡的財富,雖說這些財富不是他的,但至少他比
別人更幸福,且沒有經濟的壓力和恐慌。

  至於要說藍烜翊是混血兒,其實外表上看起來是不怎麼像,因大多的混血
兒,在外表上一看便知,但他沒這麼明顯,可卻又比純臺灣血統的小孩子多上那
麼一點ㄕP,他的臉較白,有種書生味,輪廓也較深,身高也比班上的男同學高
點。

  他的個性時而動,時而沈靜,有時自大,卻欠缺謙虛,但功課佳,且運動細
胞也好,不論是那個老師或同學的父母,都對他的平日表現讚不絕口,雖有時會
鬧些事端、惹老師生氣,但不可否認的,他在班上是個靈魂人物,是個領導者,
也或許他年紀平均都大班上的同學一年。

  而老師們都說,他這麼小年紀就有這般成績及好性情,長大一定是個不可多
得的人才。這種男孩子想當然在班上一定有許多仰慕者,及迷戀他的女孩子,也
包括了我身邊這個迷他成痴的女孩-沈佳螢。

  「小榆,小榆。」小妮子自我前頭跑來。

  我繫緊鞋帶後,站起身看著小妮子。

  「幹嘛?」我用手揮去額頭上的汗水。

  「妳來一下,來一下。」

  「做什麼?!」

  我沒頭緒的被小妮子一直拉到女生廁所。

  「妳幹嘛把我拉到廁所?」我疑惑的問她。

  「我…嗯…我想……」小妮子低頭小聲的低喃。

  「妳想?妳想做什麼?是不是想上廁所,面紙不夠?」我直覺的問她。

  「不是啦!妳不要那麼骯髒好嗎?」小妮子抬頭,一副看到"屎"的表情對著
我。

  「不然妳要幹嘛啊?不要嗯嗯啊啊的好嗎?」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我~嗯~是這樣的啦~我想~~請妳~~幫我~~唉啊!我說不出口啦!」

  噢~~~~~~!我會昏倒!!
嗯了半天,還是沒說到半句重點。

  妳知不知道這裡的空氣很不好,再多站在這裡一時我真會被臭死,也不知道
這間女廁所是那一班掃的,到底有多久沒清掃過了,好重的阿摩尼亞味。

  「天啊,小妮子,有話快?’n嗎?我快受不了了耶,這裡好臭!」我捏著鼻
子用嘴色呼吸,但想到這種髒空氣吸進我的嘴巴有多噁心,我試著斃氣,但斃不
久,隨及走離廁所,走到樓梯旁。

  我大力的深吸一口氣。
呼~~~嘻…還是這裡的空氣新鮮多了。

  「什麼事這麼怪異?一定要…在廁所這…才能講。」我想說的應該『一定
要"配"廁所這種"氣氛"裡才能說』,但我才不敢說哩,怕會被小妮子毒死。

  別看她外表清秀又可人,她骨子裡的脾氣可壞的哩,還有一點小孩子氣,一
不小心就會激怒她,是那種妳怎麼惹她生氣的,妳可能想半天還想不出來,且還
會在某一天不知不覺中遭人毒手,就像上回那件事一樣,一位男同學被她整得,
至現在看到她都要退避三舍哩,唉~這種人才真的陰…呃…可怕。

  「沒有怪異啦!嗯~就是…」

  「小妮子,快打鐘了。」自剛剛體育課下課後到現在,只看她支支唔唔的說
沒半句重點,在幾分鐘就要打上課鐘了,那還有多少時間給她結巴,況且我還有
地科作業沒趕完。

  「好啦!妳可不可以幫我把情人節的禮物拿給他。」小妮子用期待的眼神巴
望著我。

  她說的他,當然就是指藍烜翊,和小妮子同學快一年了,常聽她對藍烜翊的
事東家長西家短的,就算我沒興趣也沒問起,她只要一看到他,不管是他在她面
前走過,或者是上體育課,亦是看他被老師訓,她都會很自動的說他的事,說得
天花亂醉,更幫他的罪行解釋和抱不滿。

  當然的,我就成了她的傾訴者,她不敢為藍烜翊的事太出風頭,這只會令人
誤解或暇想,但不得不說"這是事實丫"。

  「妳為什麼不自己拿給他?」真的沒想到,平日活潑外向的小妮子,遇上戀
愛這種事情,就會變得扭扭
捏捏的,一點也不像她平日的作風。

  「我不敢丫,而且他又那麼多人喜歡,很多班上的女生送禮物給他,他都不
收,像是芭樂和貢丸,上次生日的時候,送禮物給他,他就沒收,結果害得她們
倆個哭的要死,不知道他會對她們說了什麼話,才害她們哭成這樣。」小妮子愈
說臉上的表情愈是垂喪。

  「可是妳又不是不知道,芭樂、貢丸二人都很愛哭,一點小事就哭個不停,
妳怎麼可以以她們的事來講,有些女生還不好好的。」

  說到她們倆,她們可是班上號稱"愛哭鬼二人組",連其他班級都久聞了,這
可是令男生們愛憐不已,女生們恨不得她們立即消失的絕招。

  「可是他不收禮物是真的啊。」

  「嗯…?上次連小菁不是有送生日禮物給他嗎?他怎麼就收,說不定妳的他
也會收。」
  「連小菁是他的表妹,他當然不能不收啊,這樣就太不給他阿姨面子了。」

  「那妳不如叫連小菁替妳拿給他不就行了,那他鐵定會收不是嗎?而且,妳
要我轉送給他,就更不用說了,我跟他根本不熟,他可能連說個話都懶得和我
說。」

  在班上最少和他對話的人就唯我了,不知道是誰不理誰,又或許是我外表看
來很難接近吧,和人談話也聊不到多少,記得好幾次都有和他對話的機會,但總
沒說幾句就接不上,這如有些人同在一班好幾年了,為什麼卻連說的話加起來還
不上一天一樣。

  況且,我對他的印象不怎麼好,就是上學期他說過的那句很自戀的話,我對
他就沒啥好印象,真搞不懂怎麼有那麼多女生會喜歡他。

  「妳笨蛋丫!連小菁怎麼可能幫我這個忙,說不定她還會佔為己有,把我的
禮物變成她的,這樣我不就虧死了!」

  噹~ 噹~ 上課鐘響起。

  「好啦!好啦!小榆,妳就幫我這個忙好不好?我平常也很少要妳幫我什
麼,就只有這一次事情重大我才要妳幫忙,這是多麼重的任務丫!我怎麼放心交
給別人來幫我完成,所以,就妳最讓我放心了,拜託!拜託!」小妮子拉扯一下
我的衣服,然後雙手合掌,急切的懇求。

  我沒說話,只看著她不斷的秧求我。

  「小榆,小榆,拜託啦!我的幸福就全靠妳了,拜託!拜託!我求求妳。」

  我的老天爺,哪有那麼誇張,什麼妳的幸福,那我沒幫妳達成,我不成了罪
人?

  我看著小妮子,最後終於還是忍不住答應她。反正只是轉送禮物而已,沒什
麼大不了的。

  「好吧。」

  「YA~!太棒了!小榆,謝謝妳!謝謝!」小妮子興奮的拉著我有跳又叫。

  「小妮子,別叫那麼大聲。別人都在看了啦!」我還真有點被她的一
聲"YA"給嚇到。

  這…這反應也太大了吧。

  「沒辦法嘛!這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小妮子仍高興不已。

  「別高興的太早,人家……」話說到一半我馬上打住。

  算了!看她那麼期待著,我還是別潑她冷水。

  小妮子可能因為太沈溺了,根本沒聽見我在她後頭說的話,她一路奔向教
室,留下答應她後,而感些悔意的我,我總覺得幫她這忙,好似不太好,心裡產
生了些不知名的困惑。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放學後,我和小妮子刻意晚一、二個小時回家,就只為了要送禮物給他。

  為什麼不一放學就送他呢?因為他身邊今?悀ㄙ儕蝒滿A跟了特別多男同學,
且在校打籃球的時間也延長了許多,就是很難接近,害得小妮子急得要命。

  傍晚六點多,冬天晝短夜長,很快地夜色已暗沈下來,天氣也相對的下降許
多,我冷得直發抖,而一旁的小妮子不知是否太過於熱衷了,竟還活力充沛。

  我們坐在有大樹多少遮蔽的白色椅子上,離他們也有些距離,再加上夜幕低
垂,我想我們的身影幾乎已被黑夜覆蓋,此時學校內的夜燈皆亮起,黃色的燈暈
像是告訴我們該回家了。

  「小榆!他們要走了。」小妮子趕著叫我起身。

  我緩緩挻起綣曲的身體,看著他們拍著籃球離開球場,之後,我們才跟在他
們後面。

  走了十來分鐘的路,和藍烜翊走在一起的男同學,紛紛走離,最後只剩下他
一個人在回家的路上。

  「小榆,接下來就看妳的囉!拜託了。」小妮子從書包裡拿出兩份禮物遞給
我。

  「怎麼有兩份?」這也未免太浪費。

  「這個是他生日時我沒送給他的。」小妮子拿起一個紅色包裝?甄妒哄A然後
再拿另一個黃橘色? 滿C

  「這個是情人節禮物。」

  我接下小妮子遞給我的禮物。

  「拜託妳嘍,這可是我省吃儉用存了好久才存下來的錢買的,所以,我不能
再不送出去。然後這裡面有我寫的卡片,這樣妳應該就不用說太多了。」

  這…這也太怪了吧,竟然有寫卡片了,裡頭一定也有矚名,那他不就知道是
誰送給他的,只差拿給他的步驟而已,大不了直接丟給他,然後拔腿就跑,何必
還多我這道手續。

  算了!小妮子愛怎樣就怎樣,我只負責幫她送達就是了,其它的就由她自個
來煩心吧。

  我可能是冷得腦子都轉不動了,只是呆呆的聽著小妮子交待這,交待那的。

  「就這樣了,給妳信心哦!」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笑一笑。

  信心? 我不需要,又不O我暗戀他。

  「下次要我幫妳送禮物時,我一定意不容遲。」小妮子說完後一刻也不容我
考慮,一把推出我。

  下次?

  聽到小妮子這樣說,我腦海裡立即顯現出謝隼任的臉。我可比小妮子更沒
膽,更沒骨氣,我連送他禮物我都不敢,那有資格評論小妮子的做為。

  我回頭看了一下小妮子,小妮子則識意我前進。

  ㄟ? 我臉上滴下些許的小雨。 不行,得快點。

  我極速跑向藍烜翊,就準備要叫住他時……哈啾!!

  嘶 ~ ﹏好~冷~~
此時風一陣吹來,我冷得抱住身體直發抖。

  當我一抬頭,藍烜翊已站立?b我眼前。

  「妳跟著我做什麼?」藍烜翊聲音低沈的對我說。

  一時間,我竟覺得他有總和謝隼任相同味道的感覺,至少他們的笑有點像,
也許是他們倆個人常相處在一起的關係吧。藍烜翊與謝隼任年紀都大我們一歲,
雖只大一歲,但外表看起來皆成熟許多,個性有點像,他們做事蠻果斷的,有時
安靜的讓人害怕,有時玩起來又很瘋。

  唯些不同的是,藍烜翊和謝隼任比起來藍烜翊較多話、也較有活力點、相對
的朋友也較多,而謝隼任很少話,個性也怪怪的,看他在校的朋友不多,若一定
要說得更清楚的話,一個在明一個在暗。

  不知不覺我已把他們倆人做了比較,我不懷疑自己為何對完全沒有興趣的藍
烜翊有些許的了解,只因為他和謝隼任常混在一起,很難不做比較。

  「哦。」我呆了大概十幾來秒有了吧,我馬上回過神,遞上手中的兩份禮
物。

  「這個是我一個同學要我轉送給你的禮物。」

 @他看了我一眼,臉上一點也沒有一般人收到禮物那般高興的神采。

  「謝謝妳的同學,但是我不想收。」

  啊~~~~~~慘了,沒想到我的…呃,不!是小妮子的禮物也難逃如此慘痛的命
運~~。不行!我絕不能讓小妮子的努力白費,這可是她辛辛苦苦省吃儉用所買來
的禮物,怎麼就可以這樣一句"謝謝,但我不想收"就否決了小妮子的勇氣和努
力,況且小妮子對我抱持多大的期望,我總要有個交代。

  「可是這是我同學的心意,而且只是個禮物而已,只要你收下來,她就已經
很高興了。」

  他嘴角微微上揚,用他一貫騙…哦…不,是迷死女生的笑對著我。

  「繼然只是個禮物而已,我收不收又何必太在意。」

  「但她就只是這樣就開心了,你就先收下,到時你要如何用它,收下後再說
啦。」等等…這樣說好像不對,萬一他把它丟了怎麼辦?
而且我好像把小妮子說成像花痴一樣。

  「妳們送給我的東西我從來用不到,況且我家有的是錢,根本不差妳們送的
東西。」他高傲的說。

  哦~ 這人簡直欠!!扁!!

  你家有錢就這麼跩啊!
我胸口和腦子突然有一股氣衝上,真想一拳送他!真的、真的搞不懂,他這種人
怎麼會有朋友,又怎麼有那麼多女生喜歡他,真是瞎了眼!

  「你……」呼~~不行!不行!
我不能因為一時的脾氣,壞了小妮子的事,但是,這種人不要也罷!但,他好像
真沒有要收的意思,繼然這樣,只好努力的勸他收下,至少小妮子看到了,她也
比較安心點。

  我平撫情緒後,仍用平態的口氣對他說。

  「先不管你有沒有用到,你就先收下來好嗎?至於你要怎麼處置就…算了!
反正你收下來就是了,然後我找機會再來和你要回來。」總比丟了好吧。

  「幹嘛這麼費事,妳直接告訴他我收下來了不就好了。」藍烜翊說完後,轉
身想離去,但我即時捉住他。

  「可是我不能這樣騙她啊。」

  「那妳再向我要回來,就不算是騙她了嗎?」他反駁我。

  這…………我一時也頓住了,對啊,這不也是騙嗎?

  但,不行,就算是那時是騙了小妮子,但至少謝隼任有收下過,我也較心
安,且小妮子現在一定在某處看著這一幕,如果這一幕不搞定,接下來又怎麼搞
得下去。

  「至少? A收下過是個事實,接下來我要怎麼告訴她也是我的事情。」

  藍烜翊把低頭看我的眼光朝我後頭掃了一下,然後低頭笑。

  「我看那個同學就在這附近吧?」

  嗄?! 他…他怎麼……

  「就算是或者不是又怎麼樣,最主要的是你要收下這二份禮物。」

  此時,雨勢愈下愈大,雨水幾乎快淋溼我的衣服,我冷得直發抖,連說話都
有些顫抖和勉強。

  再不收,我就要冷死了…

  「拜託!你快收下好嗎?我說過我會再來和你要回來的。」我都放下身段拜
託你了,你再不收,我真要扁你了!

  「我收下來後,我有什麼好處嗎?」他讓我感覺似在嘲諷。

  好處!?
你去撞壁啦!收到禮物,還這樣拜託你,你還想得到什麼好處!

  我敢說他是第一個讓我氣到想把人碎屍萬段的地步。

  我氣得瞪了他一眼。轉身就想走,隨及被他從後頭抓住。

  「真的生氣啦?我開玩笑的啊,喏,把禮物給我。」他臉上的表情又回到平
日和悅的笑臉,伸出手向我要禮物。

  真是笑面狐。

  我把禮物遞給他,懶得再和他搭話。

  「叫妳同學不要再浪費錢買禮物給我,我下次絕不會再收。」

  我走回小妮子的身旁,只見小妮子喜悅的臉情,她開心的又是笑又是謝我。
我還是忍不住的告訴她

  「小妮子,藍烜翊要我告訴妳,下次不要再浪?O錢買禮物給他,? L不習慣
收別人的禮物。」說"不習慣"是騙人的,事實上他根本不想收。

  「哦。」小妮子仍沈醉在那份喜悅當中。

  「小妮子。」

  「幹嘛?」

  我看著她一臉的喜悅,雖有些說不出口,但總比後來才發現他沒意思要收她
的禮物時來得好。

  「藍烜翊這個人又沒什麼好的,趁早放棄比較好。」

  「他人很好啊,只是妳沒發現而已,而且他肯收下我的禮物,表示他可能喜
歡我。」小妮子滿臉笑容的說。

  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況且小妮子似忘了我並沒告訴他,送禮物給他的人
是小妮子。

總覺得今天諸事不順,先是妹妹因在校受到欺負不肯上學,而被父親打罵,我得
安撫她的情緒,再送她到學校上課,害得自己上學遲到;一進教室就感覺氣氛不
太對勁,上了幾堂課下來,才發覺是針對我而起;一整天頭腦昏昏沈沈的,課堂
上的內容根本聽不進去,後來才知是發燒了。

  沒關係,再撐一堂課就放學了。

  掃地時的下課鐘響起,我拿著少了提桿的水桶裝滿水,準備沖洗廁所。

  「小榆,妳還好吧?要不要先請假回家?」和我同掃廁所的Apple走到洗手
台問我。
< BR>  我搖頭。

  「不用了,就快回家了。」我全身無力的連提起水桶的力量都沒有。

  「哦。」Apple應聲後,關掉水龍頭的水,站在我左手邊沒有離去之意。

  我轉頭看見她正在看我。

  「有事嗎?」我一看到她,就不知覺的將她和謝隼任連想,因為我能感覺她
喜歡他,而他們也走得很近。

  「妳是不是喜歡藍烜翊?」她突然一本正經的問我。

  「我?」我有點被她問的話嚇到,這問題有點莫名其妙。

  「嗯C」

  「沒有啊,妳聽誰說的?」我跟藍烜翊根本是八竿子也打不著。

  她臉上的表情轉為懷疑。

  「很多人都這樣說。」她停頓了一下,看見芭樂和貢丸走進廁所,她才慢慢
走離。

  等、等一下,我還沒問完。很多人?
是那些人這樣亂說的。

  我沒想太多,因為我覺得自己快倒了,只想快點做完打掃工作,回教室扒著
休息。

  才剛提起水桶,突然一個同學猛力的撞上我,下一秒,我連跟水桶撞上經過
女廁的人,我只感覺身體一陣冰冷,還一個重心不穩和來人撞倒在地,我再看看
撞到的來人,我頓時呆了,是藍烜翊。

  他和我?@樣,被水桶裡的水潑溼了,我的身體就倒在他的雙腿之間?A 場面
一時尷尬。

  「對不起。」呆了幾秒後我馬上起身,看著我和他一身狼狽,真不知該說什
麼。

  「哇靠!藥都還沒擦到,又被撞到,阿翊你今天真他媽的倒楣。」邱宗志扶
起藍烜翊說。

  我怪異藍烜翊怎一句話也沒說,他只是拉著溼透的學生制服抖動。

  「都是妳害的啦!」闖禍的同學站在一邊指罵和她一起嬉鬧的同學。

  我看著那兩位互相指責的同學,實在也不能說什麼。

  「小榆,妳怎麼溼成這樣?」小妮子和幾個女同學聽到風聲也從教室那端跑
來,小妮子看了藍烜翊和我一眼。

  我沒有回話,看著幾位女同學跑前對謝隼任慰問,她們的眼睛一下瞄向我,
一下子轉回藍烜翊的身上,好似只怪我怎麼那麼不小心,完全沒有想到罪頭禍首
其實是那兩個嬉鬧的同學。

  我和藍烜翊都被同學帶到保健室,藍烜翊在保健室裡擦藥和乾身,我在保健
室的小房間內更衣。

  「小榆妳還好吧?我看妳請假回家好了,已經在發燒了,全身還溼答答
的。」小妮子拿條毛巾替我擦拭頭髮。

  我拿下小妮子手上的毛巾。

  「小妮子我自己來就好了,妳先出去吧。」

?@ 「有什麼關係嘛!小榆妳看,我??這樣像不像一對恩愛的夫妻?」小妮子對
著鏡子說。

  「神精病,妳是連續劇看太多了吧?真的我自己用就可以了。」我一個接著
一個解開鈕扣。

  「我真希望被淋濕的人是我,而不是妳,唉~真令人心疼。」小妮子故作親
密的幫我拉下制服。

  又是一句連續劇台詞,我看妳是…

  「嘿~這樣我和翊哥就成一對落水鴛鴦了,哇~~多幸福啊。」鏡子中的小妮
子一臉陶醉,像極了花痴。

  我就知道。唉~我也不希望淋濕的人是我啊。

  突然我後腦勺傳來小妮子倒吸一口氣的聲音。

  「啊--小榆,妳的背上怎麼有一條好長的烏青?」小妮子尖叫一聲,眼睛睜
得大大的問我。

  「小妮子妳不要叫那麼大聲好嗎?」我的耳模差點就要她的叫聲刺破。

  烏青?
我下意識轉身背對鏡子,馬上看見我的背上果然有一條嚇人的烏青。

  我驚覺,馬上拉起制服站起身推小妮子出小房間。

  「沒什麼啦!只是不小心撞到的,妳出去最好不要亂講知道嗎?接下來我自
己來就好了,免得妳又大驚小怪的。」

  小妮子一句話也差不進就被我推出小房間,在房門外仍有同學在,並且還吵
吵鬧鬧的。

  我?咻^鏡子前看著劃過背脊的烏青,一陣氣上,咒罵父親出手的狠毒,連這
麼小的妹妹也下重手。

  此時小房間內安靜低落的氣息和房外嬉鬧的聲音成了明顯的對比。

  回到家後,我高燒不退,隔天不得已下終於請假,成天就關在房內昏昏欲
睡,記得連一餐都吃不下。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愈是在畢業前,三年級的心情愈是浮燥,大家幾乎都不想讀書,成天嬉鬧,
惹得班導及任課老師都上不下課,就像這堂自修課,全班鬧哄哄的,完全不顧隔
壁班的老師一再前來的勸告。

  至於我也不例外,我正和小妮子在完紙上遊戲,所謂紙上遊戲不外乎是彈
兵、劃雞蛋、五賓果等。

?@ 今天謝隼任又不在了,他不可能乖乖的請假,不是逃課、逃學,否則就是逃
家去。

  下課後,一件事情終於在蘊釀中吵開…

  我在沒有頭緒下被女同學拉到教室後,一堆女生就這樣圍在我面前。

  幹嘛?這麼大場面。

  「唐凱榆,有人對妳很不滿。」一位女同學對我說。

  不滿?我心頭一陣刷冷,又來了,怎繴|。

  「幹!拜託妳,不要裝成一臉無辜的樣子好嗎?讓人看了就想打!」另一位
女同學坐在椅背上,說話的口氣跩的很,而她本來就是班上的不良少女。

  「我不知道妳們在說什麼?」我股起勇氣問她們。

  「不知道?妳還在裝傻?妳平常裝得安靜又清純,那知道妳私下竟做些不要
臉事。」先前說話的女同學道。

  來了,又來了。我必須要堅強,不能一再重蹈覆?寣C

  「請問我? O做了那些不要臉的事?」說話不要沒憑沒據。

  「有人在情人節那天看到妳送禮物給烜翊,妳忘了妳曾經說過妳不喜歡他,
怎麼又會送禮物給他?」

  是那件事?
原茯O個誤會。但是,為何連這種事也要拿出來評論,又那裡不滿。

  「那不是我的禮物,我是替別人送的。」

  「替誰送?」

  我知道我不能說,小妮子曾經告訴過我,她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要等雙
方都確定後,才光明的交往。

  「妳心虛了吧?還說是替別人送的,其實根本是妳送的。」

  「我為什麼要讓妳們知道是誰送的。」我大膽的說,我真的不想重蹈覆轍以
前的事,以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只是理由不同罷了,我告訴過我自己,
以後再遇到這種事情,再也不要委屈自己,否則搞到最後,什麼事都是自己的
錯、卻也成了罪人。

  本想換個新環境後,我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和同學們愉快的相處,沒想到還
是不行。

  「妳!」

  「妳們不要這樣好嗎?我能証實小榆是替別人送的,不是她自己要送給藍烜
翊的。」小妮子此時插進人群中,替我辨解。

  「小妮子,那妳是知道她是替誰送的?H」

  一陣沈默。

  我看著小妮子一臉的為難,忍不住打住沈默。

  「反正我是替別人送的,可不可以請妳們相信。」其實我還不想打壞同學們
之間的友情,能夠挽救就挽回,我總不能叫她們自己去問藍烜翊,這不就曝光
了。

  「女生們,上課了。」這件事的禍根來了,藍烜翊算是來打圓場的吧。

  "男人"是禍水,我不得不說。

  這場戲就算在此暫時的結束。

  「小榆,對不起,害她們全都誤會妳。」小妮子說。

  「算了!是她們自己反應太大,這種事也好意思拿出來說,何況感情這種事
在還沒有下定論前,每個人不都是公平競爭的嗎?」

  「也對。那不如妳就和她們一起公平競爭,我會幫妳的。」禍根突然插話。

  「我幹嘛要無故淌這灘渾水。」我無趣的瞪他一眼。

  「好啦,你們不要吵起來好嗎?」小妮子紅著臉小聲的說。

  唉~ 戀愛中的女生。

  我個性其實屬於內向型的,對於帥哥我都無法招架,但當然不是來者不拒,
而是和他們說話或接觸時都會臉紅,以及不自在,唯獨對他-藍烜翊,那種感覺
並不強烈,也許是他給我的的第一印象很不佳的關係。

  話題壓抑不久,又再次爆發。

  這次可連別班的女生也來撮一腳,更讓我難堪的是,謝隼任也在場,他和別
班女生說完話後,走到我身旁問我話。

  「妳是不是惹到別班的女生?」他眉頭微皺,冷淡的問我。

  我看向後門那堆女生,我根本看都沒看過她們,簡直是來找碴的。

  「沒有~我根本不認識她們。」明知謝隼任不了解我,我們也少有說話,但
被他這樣一問和懷疑,我有滿肚子的委屈和不滿,我鼻頭一陣酸澀,眼淚就這樣
不爭氣的掉下來。

  哭什麼哭!妳知道妳這樣很難看和懦弱嗎!我內心不斷的罵自己,可是就是
止不住淚水。

  一些同學向前安慰我,在這全班都誤會我之下,還有人會關心我,應該令我
感到心慰才是,但是我卻沒時間去感動。

  「你們鬧夠了沒!!」突然一聲怒吼,震憾班上每個人的心,也包括我。

  大家面面轉向聲音的來?翩A只見藍烜翊站在我桌前,他? 接L表情看了我一
眼,再看向前方的人。

  此時班上異常的寂靜無聲,連教室外看熱鬧的人都閉上討論的嘴巴。

  他走向芭樂的面前:「我不是跟妳說,那個禮物是別人送的嗎,妳怎麼非要
把事情鬧大。」

  「我…」芭樂無話可說,可想又多了位淚人兒,而在一旁看的貢丸也跟著
哭。

  「唐凱榆真的惹到妳們了嗎?我看妳們是來幫芭樂助陣的吧。」

  後門的人也沒人敢搭話。

  我低頭,真的很意外他怎麼會出來解危,心想他還有點良心可言,但這樣不
會破壞他們的友情嗎?

  終於上課鐘響了,大家也紛紛解散,這件事在此算是結束了,但因為這件
事,讓我心中又多了疙瘩,多了一層保護色,對人的害怕。

  回家的路上,我不要小妮子陪我,我想一個人靜靜的走,靜靜的想,偶爾一
個人享受寂寞有何不可。

  才剛要進家門,隨及聽見家內的吵架聲,我停住腳步站在家門口,冷漠的聽
著父母對持的話,這種場面已經上演了多少次,一時想起上學校的事情………..
我已經累了、煩了,好想逃,想逃離這個家,想逃到沒有人的世界,一個人就
好,一個人就好………………

  我再也待不下去,立刻跑離家門口,衝出? 釦畬a的巷子,衝出一條接著一
條的街道,最後停在一條狹窄的小巷子口,讓身體靠在牆面上,不停的喘氣。

  入夜了,天空開始下起綿綿細雨,我不管多少離離去去的路人有沒有注意到
我,我自故的蹲下,無助的哭泣。在耳邊我能聽見路人的嬉笑聲、馬路上來往的
汽車聲、雨傘的開啟聲以及躲雨的跑步聲……

  「妳蹲在這裡做什麼?」一個男生的聲音。

  我微抬頭看見前頭站著一個穿運動鞋的人,再緩緩升起頭才真正看見出聲的
人,他是藍烜翊,背著書包且全身都淋濕了,頭髮上的水珠不斷的滴下。

  我沒有理他,依然故我的抱頭蹲著。但我必沒有完全不在意他的出現,而此
時我感覺他仍站在我面前,不久後他離去了,我心頭不免起了點失落。

  幾分鐘後,我只呆呆的坐在用紅色磚頭鋪成的路上,低著頭什麼也沒想,我
不知道我坐在這要做什麼,還要坐多久,反正不要有人理我就好。

  但卻不從人願,前幾分鐘唯一理我的人他走回來了,站在我面前,我抬頭見
他撐著雨傘,換了衣服也擦乾頭髮。

  「妳怎麼還坐在這裡,要飯的至少也放個碗公在地上,不然別人怎麼知道妳
是要飯的。」

  「要你管。」我沒好氣的瞪他一眼。

  「我是不想管妳,可惜我的良心不容許我這麼做,它告訴我至少一個要飯的
也要可憐他。」

  那是你家有錢!損人就損人,哪還那麼多癈話。

  「少往你臉上貼金,我不需要你可憐。」一說出口我心頭又一陣酸,連說話
都沙啞,眼淚不自覺的又滑下。

  我馬上低頭,不想讓他看見。

  我以為他聽見我的話會識相的離開,沒想到他在我面前蹲下,遞張面紙給
我,我有點訝異的看向他,他可惡的竟然在笑。

  我就是不拿他的面紙。

  「真看不出來妳的脾氣還蠻拗的嘛。」

  「你才知道!」話一出我就後悔了,我幹嘛回他,神經。

  他大笑幾聲後,硬是把面紙塞給我。

  也許他人是不錯的吧,我心想。否則他也不會在班上替我解危,更不會在又
冷又溼的下雨天來理我,壞就壞在他那張得理不繞人的嘴巴。

  這可能是一般富家子最明顯也是最蠻橫的地方。

  最後我還是接下他的面紙,一張面紙不夠,他又丟給我一張,就這樣他一張
一張遞給我,最後他不等我擦溼面紙,干脆一張接著一張的快速抽取手中那包面
紙,一個勁的丟給我,我見狀,忍不住破涕為笑。

  這晚,他給我的印象? 悸漣幮[了,就如我所判斷的,他的個性原因他的
家庭。

  皆下來的日子,我們在校依舊不太說話,但在各自回家後,會很有默契的在
某個定點相遇,然後聊著回家。

  也許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和相知,真是靠一個"緣"字。

  就像我和小妮子,也像我和藍、謝兩人一樣,我們在命運的安排下,終於走
向同一條地平線,因為相遇而相知。原本和藍、謝兩人是不同世界的人,他們的
生活是多采多姿的,而我卻只是個生活平淡無味的人,個性也完全不同,但,是
緣把我們緊繫在一起。

  上了高中後,我和小妮子很巧的在同一職業學校、同一班級裡,而藍烜翊則
考上一所高中,謝隼任因不愛讀書,所以國中畢業後就沒再繼續升學。

  聽藍烜翊說,他父親希望他繼續考上大學,然後是研究所,將來能夠幫助他
父親,進而繼承他父親的事業,但以藍烜翊這種愛玩又愛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