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兵---- 詞、曲:林自均
[Intro]
我愛你、我不愛你、我愛你、我不愛你……
煩死了。

這不是一首情歌 (咳..咳)
這世界上已經夠多情歌
快被吵死了

[Verse 1]
一本健教課本
上面寫著
我們青少年
對於愛情
懷有憧憬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
從此開啟了情歌的閘門
淹沒了我
淹沒了我
淹沒了我
還有我
這麼多人被淹沒
是他們自願的嗎?
當然不可能!
故其中必定有詐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個問題我也在想
想出了兩個可能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有一些有理想的公司
培養了有抱負的歌手
一起完成了情歌
還是以下第二種可能?
有一些愛錢的公司
培養了想紅的歌手
一起完成了垃圾
喔,對不起,情歌啦
還有一件事我也覺得很怪
為什麼情歌老逃不出這些事外
表白、熱戀,分手、失戀
等待、受騙,痴情、厭倦
有些人問:「情歌不唱這些要唱什麼?」
對,就是這些人
抑了情歌的發展
甚至影響了音樂的延展性
只會把這些東西
唱了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
一遍一遍
一遍一遍
你一遍,他一遍
大家跟我再多唱一遍

[Chorus]
那些自以為創造
情歌帝國的人
你的名字叫作
情歌兵
潮流叫你做一動
你就得做一動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情歌兵

[Verse 2]
其實我以前也不那麼討厭情歌的
可是它們
越來越浮濫
呢喃塞滿我的耳朵
衝到我的腦中
所以(呢)不是我說
到底在幹什麼?
這真的是你們心中想說的話嗎?
是不是想把你寫的歌獻給心中的她?
如果不是真心的想寫好一首歌
那是什麼?難道為了錢而已嗎?
音樂人不是推銷員
不能為了大眾而改變自己的作風
什麼?你說你就是?
好啊,我教你一下好了:
「小姐,小姐
我這裡有幾首情歌
不買也沒關係
請先過目一下
今天新貨特價
明天就要下架
因為放太久我怕會被老闆罵。」

[Chorus]

[Verse 3]
也許有人聽了我的歌會說:
「你還說這些廢話
會看這些情歌不爽
是因為你一輩子還沒交過女朋友。」
所以(呢)你覺得這些歌唱得好?
是詞寫得好?
是曲編得好?
喔神啊我求求你快給我一個女朋友來告訴我為什麼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荒謬
重點不在於有沒有女朋友
全世界的女生都當你的女朋友
如果沒有那顆心
也不會受感動
懂嗎?
只要有好作品出現
我們都會被感動
現在問題在於
呃,那個
有沒有人被感動啊?...
看看你們
別輸給小學生
在大掃除時
他們比你還認真
黑板、窗戶
掃地、拖地
走廊、廁所
一人一塊地
他們認真的負責自己的區域
就算掃不乾淨
他們也會勇於認錯
現在音樂界變得如此墮落
有沒有人出來認錯?
唉!
沒有!

[Chorus]

[Outro]
原始陽春版結尾內容----
稍息
立正
向右看齊
向前看
向後轉
別吐痰
不敬禮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