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關於家庭暴力的簡報
深切的感受到某些受虐者的懦弱或是機智
有些人是為了孩子們而甘願被虐
又有些人是為了孩子們而挺身而出
同樣的目的
卻有不同的作法
更有不同的結果
引起家庭暴力的因素
往往是那些對男人卑躬屈膝的女人
把男人捧的高高在上
讓男人有那種男尊女卑的不平等想法
施虐者的特徵
不能光看外表
某些看起來溫文儒雅的人
也會化身為惡魔
只是這些惡魔通常只在自家中行惡
然後事後在來慚悔自己失去理性下所做出的魯莽事
聽著老師陳述那些真實案例
我的心情很矛盾
一下子很沉重
一下子卻又激動的想發表言論
但是得知大部分的婦女已經都學會如何維護自己的利益後
讓我感到台灣還是有救的
並不是所有的事都迂腐不振
學著清朝那些汙辱自己國家的條款
再看看現在台灣政府的混亂
讓我不得以化上等號
既然你們已經獲得了那夢寐以求的職位
為什麼不要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
而要去惹出那些無謂的事端?
把整個台灣搞的沸沸揚揚
或者你們覺得不做點事心裡會癢癢的
難道你們不知道有很多人已經把你們當馬戲團裡的動物在觀賞、甚至是娛樂嗎?
再度回到家暴這個核心問題
台灣家暴發生的機率居然高達1%!
大約十三萬戶
比例實在太可怕了!
課堂才剛開始
老師問了我們敢不敢說你們身邊周圍沒有類似家暴的事發生
因為我沒有聽清楚題意
誤認為是說自己家
所以我自信的舉起手
但老師又強調了一次
不是在說自己家
而是周圍的人
我卻退縮了
仔細想想
或許自己身邊正在發生類似的事
而你卻無從得知
或許他正在另一端求救
我卻坐在這裡和同學快樂的玩耍
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但也能說他們的眼睛暫時被愛情所矇蔽了吧
看不見那隱藏在背後的醜陋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802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